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乡村振兴

王宁: 大力发展主导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6-24 浏览:500

王宁在楚雄州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主导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月5日,省委书记王宁到楚雄彝族自治州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

   王宁深入龙蟒佰利联新立钛业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在新立钛业公司,他希望企业在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的前提下,在滇布局行业最好的技术、工艺、装备,大力发展下游产业,把研发机构落在云南,以商招商引商,促进产业集聚,打造全产业链。

   在禄丰世界恐龙谷了解旅游发展情况时,王宁要求大力推进旅游业态创新,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   在楚雄市紫溪彝村调研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时,王宁指出,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鼓励支持大学生回乡创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培育和引进一批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要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探索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注重公路沿线绿化美化。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王宁强调,云南是核桃种植大省,要制定核桃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把核桃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惠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王宁来到中国彝医药研发中心了解生物医药产业情况,听取楚雄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他希望楚雄高新区集约利用土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崔茂虎、宗国英参加调研。(记者 杨猛)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