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文化自信

著名书刻家李羊民应邀为西安国家版本馆题字

2022-09-29 浏览:800

         作为中国国家版本馆分馆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南倚秦岭,北望渭川。其将带有中华文明印记的各类载体作为版本纳入其中,打造中华版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承担中华文化版本保藏、展示、研究与交流功能。

333.png 

 自左至右合影(沈立新、储杰、李羊民)

        “版本是一种优秀的文化载体,反映和见证着一个时代的文明成就,也推动和支撑民族的发展进步。”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将永久保藏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的各类版本资源,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国家形象、推进文明对话的新标识。

111.png

 题写:文济阁 

3333.png

 题写:文济阁         

        西安国家版本馆馆长储杰对李羊民老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作为陕西籍艺术家更应该担负着赓续中华文脉,推动汉唐之韵传文化自信、讲好丝路故事。并就西安版本馆陈设作了介绍,他表示, 结合陕西文化特色,西安国家版本馆设置了《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与《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展览。在丝绸之路版本展中,从甲骨文到石鼓文,从《史记》到《四库全书》,展现出文字作为中华文化传承的工具和文献版本的载体。另一方面,报纸、网站、纪录片、照片、邮票等“新”版本已成为丝路文献的重要类型,见证了丝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  通过这些展藏版本,能够穿越时空、体悟历史、洞见当代、启航未来,也能更好地在西部述中华文化、讲丝路故事。

222.png

题写:中华文脉 龙兴圣地

55555.png

 李羊民艺术近照        

          李羊民, 中国文化产业战略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协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智库专家、中国民协印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京华印社副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建设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未来研究会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曾组织创作《厚德箴言名家篆刻》与《万国金石印谱》、《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篆刻》。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