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生态视讯

“红加绿”让这个山村旧貌换新颜

2022-09-13 浏览:767

    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牵挂和殷殷嘱托。2016年2月2日,南方小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茅坪镇神山村,向乡亲们拜年,了解脱贫攻坚情况。总书记深情地说,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继续大力支持老区发展,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6年多来,神山村乡亲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神山村的巨大发展变化描绘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全面小康的生动画卷。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宣告了神山村消灭了绝对贫困,但偏远的小山村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可持续发展?神山村有一条“红加绿”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神山村毗邻井冈山黄洋界景区,利用这一地理优势,村里通过改造黄洋界古道,建成红军小道,将周边红色景点串珠成链,并结合全村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探索,开发出“一堂精准扶贫课”的研学课程,搭上了井冈山红色旅游的发展快车。青山环抱、云海飘渺、空气清新,神山村绿色生态优势突出。依托之前发展的扶贫种植产业,神山村陆续开发出赏花、采摘、“黄桃节”、打糍粑等乡村旅游产品,吸引游客来感受这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和舒适。今年1月,井冈山神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规划面积805亩、总投资5000万元的旅游项目也随即启动,神山村的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红色文旅、生态乡村,一“红”一“绿”,推动神山村产业发展稳步前行。神山村先后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广。如今的神山村,正应了村民们挂在嘴边的那句话:“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过越甜。”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