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生态建设网官网!
 首页>>孵化创建

阳朔:孵化电商“达人” 农村“新农活”倍受青睐

2022-06-23 浏览:827

     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了城乡,对接着产销。当前,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模式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机遇,短视频与直播带货也成为农产品营销新模式。近日,阳朔县将电商培训下沉到乡村,举办多期“电商乡村课堂”,“孵化”一批高素质的电商达人,让手机加速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快速成为农村“新农活”。 村民们学习热情高涨。

   课堂量身定制才出成效,阳朔县工信局根据不同乡村需求进行“下单”,在阳朔网红村遇龙村围绕“如何打造网红村--做好短视频内容制作及直播变现”,现场与遇龙村民交流互动。在兴坪镇水洛村以“2022年短视频直播带货新玩法”为主题,课堂以案例分析,讲明如何结合行业产品、结合个人特点,整合资源打造差异化的主播和内容。

   随着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项目的不断推进,在阳朔,开网店、直播带货成了时下不少村民的“新农活”。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脱贫先锋户、特色农特产代言人等电商人才的兴起,一个个“农村故事”“乡下味道”“云”销全国,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李美迪)


版权所有:生态建设网©1997- 2023   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生态建设领域大数据信息化平台   国家乡村振兴工程公共资源共享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京ICP备13043172号-6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路1号